蛇女孟依然

tr向导厨 最近在玩明日方舟 ff14鸟区人 重新摸回lof号了

《利他者》

 *有少许私设

*糖里带刀,刀里带shi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隐藏于深红中的一层层螺旋,他在死亡和复生中回转盘旋。

无尽的炽热和如坠深渊,就他而言是再熟悉不过的光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向导看着眼前的勇者,这是在他记忆中,最不善言语的一位勇者。不是说他真的一句话不说,而是,除了必要的问题之外,向导从未见过他主动和别人聊天。即便是面对一个夸夸其谈的勇者,他也能应对自如,但……

他的眼神里不禁带上一丝为难。此时勇者抿着嘴唇,用右手上的布执着的擦着手上的武器。低着头不执一语的同时,用眼神悄悄地观察向导的神色。向导不禁轻叹一声,他很明白这情况不是一回两回了——对方总是带着几处大的吓人的伤口面不改色的走回,或是爬回来。有时候甚至还是他亲自出马,将勇者带回。

他真是……少见的,令人气的要死。明明自己每次都对勇者如此担心,那个人还是顶着个扑克脸,换药的时候一声不吭。向导忍着向对方脸上来个脑瓜崩的冲动,一面作着伤口清理的工作,一面向外呼叫护士小姐到来。

……

“勇者,”向导看着勇者在护士小姐的手下慢慢被包成一个半木乃伊,终究还是忍不住,决定给他一点小小的‘建议’,“你这样天天的受伤,难道就不会痛吗?”勇者微微抬起头,看着面露不满之色的向导,有些惊讶。

“我每次都为你受的伤感到担忧,但我却没有感觉到你对自己身体的关心……”旁边的护士感受到向导语气的不对劲,转头看了向导一眼,看见的是向导带着怒意的面容。

“看着我啊!说话啊……!”那副略带惊讶却一言不发的脸终于引爆了向导少见的怒意,他伸手微微顿了一下,拍在一旁的桌子上,向着对方提高音调质问,“如果你不说的话,我要怎么帮助你?!这样奋不顾身,毫无技巧的探索,你要让我怎么说你……”

语末带着深深地叹息,向导低着头,用手抚着额头上的碎发,坐在一边的椅子上。

勇者倒吸一口凉气,抬头看了一眼护士,护士小姐狠狠地把那绷带打成一个紧实的蝴蝶结,用眼神盯着勇者。勇者不禁咽了一口口水,他丝毫不怀疑,如果自己不做出一些什么行动,护士将会以“医疗事故”的名头让自己看不到明天的太阳。

但是他仍然什么也没有说。

仅仅在出门前,向向导投出一个黯然的目光。直令向导将要脱口而出的话生生又咽了回去,有些颓然的撑着额头,坐在桌前盯着桌面发呆。一旁的护士小姐一面点着钱,一面拍了拍向导的肩膀,转身出了门。留向导一个人在夕阳西下的房间里沉思。

他疲惫的看向夕阳,炽热又明亮,却一点也不刺眼。这夕阳已把自己几乎所有的温暖贡献给了世间万物,是它该休息的时候了。向导的脸上露出一抹淡淡的笑容。即便他刚才才被勇者那样对待,但一想起对方成绩斐然的冒险,心里不禁又涌起几分自豪。这是自己教导出的勇者,毫不恐惧的对这个世界怀有好奇。

但那个勇者,真的对死亡毫不恐惧吗?他很怀疑。

因为每一个人,都逃不过对死亡的恐惧,即便是他。

背负着血肉封印的祭品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尽管这样的循环在死亡和复生中,你也没有崩溃于此,这就是你的坚持?这就是人类特有的“高尚品质”?我期待你向我俯首称臣。”

“我从不屈服,永不屈服。”

“可笑的理想,你真的以为那些勇者会感谢于你的指导吗?仅仅是举手之间,新世界的开启,你的存在就会被忘得一干二净,连你的卑微奢望一同消失。然后在另一个循环里继续你的无谓奉献,你也甘愿吗?”

“我要的并不是他们的回报,如果我的指导能让他们成就自己的征程,我对自己的毁灭心甘情愿。”

“粉饰自己可悲的自我满足,可怜的‘利他主义者’”

“去吧,陷入你的又一次轮回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向导。”

向导从深长的回忆中惊醒,转头看向声音的方向,那是勇者。就在刚才被他狠狠训斥的勇者。此时他抚着处理后的伤口,微低着头,看着向导,好像要说出什么话一般,却欲言又止,坐在向导对面的位置上,有些局促不安。

“我刚才的话不对,我向你道——”

“对不起,我不该这样,谢谢你的指导。”

“……歉。”

向导讶异的睁大眼睛,勇者抬起头,很认真的,一字一句。

多少勇者会残忍的对待自己,向导很清楚的明白。又有多少勇者从来没有对自己说过哪怕一个谢字。即便自己是个‘利他主义者’,但难道自己就不会需要别人的回应吗?他太久太久没有接受来自于这个人,或是,单纯的,来自于真实的人的善意。

他仔仔细细的看着对方的脸,想从中哪怕找出一丝伪装和虚假,但从中传递而来的。

只有真实。

只有温暖。

勇者几乎从未改变的脸上,扬起一抹生硬的微笑。这在向导看来,明明是违反人的面部审美学的,但此时,这样的笑容却令他感到深深地安慰。近乎的,感到手足无措起来。他的脸因为羞耻和强烈的喜悦发红。

心脏跳得很快,就算是每次的死亡来临之时,那恐慌也未曾给他这样的实感。

如果这次再与“它”见面,自己的面容能带上几分自信了吧。”

可怜的利他主义者,带着笑泪流不止。

End


评论(4)

热度(6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